認識遠山
源自台灣的長期教育,我們是遠山呼喚

認識遠山
源自台灣的長期教育,
我們是遠山呼喚

走進資源匱乏的遠山,呼喚長期教育的希望

2015 年尼泊爾發生強震,震央廓爾喀出現了大規模輟學潮,我們走進村落,只見在地居民向我們談及學校時,紛紛疑惑得指向遠方,稱它為「那座山」,學校竟只是一個模糊的名詞,一座象徵失望的遠方山頭。

為了點燃希望,我們成立了「遠山呼喚」,盡全力打造煥然一新的學校,呼喚孩子們回來上學。我們深深相信有一天,「學校」能以截然不同的意義被接納,不再是遙遠的山頭,而是改變生命的源頭、接住無數孩童的夢想基地。

2023 年,我們不僅在尼泊爾正式開啟第三服務據點——喀吉丹巴,更前進東南亞,在菲律賓的夏爾高島與馬來西亞的沙巴,分別開展教育計畫。我們期待,源自台灣的國際教育組織,能持續從台灣出發為世界種植教育,讓資源匱乏的孩子都能擁有自我實現的選擇權。

我們的願景

OUR VISION

我們的願景

OUR VISION

為世界種植教育,讓資源匱乏的孩子擁有自我實現的選擇權

孩子所在,教育到不了的遠方,就是偏鄉。

教育到不了,是因為貧窮的家庭經濟,是因為匱乏的基礎建設,是因為惡劣的學習環境,在種種的困境下,孩子只能茫然面對人生,掉入下一個貧窮循環中。

因此,遠山呼喚渴望為孩子提供人生的「選擇」,教育的目的從不僅限於找到工作,教育能拓展視野、能激發創意、能塑造思想、能建立溫暖的人格特質,最終讓他們有機會真正成為自己,真正活得像一個完整的「人」。能夠自由地成為自己,應當是生而為人的權利,我們這樣深深相信著。

我們的使命

OUR MISION

我們的使命

OUR MISION

從台灣走向世界,以退場為目標,號召在地青年,扭轉孩子的學習環境

短期物資的投入往往為當地帶來更多傷害,遠山呼喚堅持創造長期且在地化的教育系統,我們真實切準當地需求,凝聚老師、校長、家長、社區等在地教育關鍵人,建立合作機制,共同創造「留得下來」的教育改變。除此之外,我們更要打破服務地點的外界依賴,以退場為目標,培育當地青年成立在地 NGO,也成為教育領袖,接手經營教育服務,讓當地自己長出來的力量,成就教育改變的永續發生

最後,我們相信,每一場遠山呼喚發起的教育行動,都是台灣被重新認識的機會,而有一天,源自台灣的教育,能夠成為國際品牌,也成為讓台灣人驕傲的品牌。

遠山的教育旅程

Previous slide
Next slide

年度報告

左右滑或點擊箭頭看更多

品牌書

公開徵信

因為有你們,遠山呼喚得以持續幫助偏鄉孩童完成上學的夢想、持續為世界種植教育